2020-03-30 10:3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与调整补贴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0330日,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和龙市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与调整补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围绕《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做如下解读说明: 

一、文件出台背景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全面实施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优化区域农业生产结构,灵活利用国家相关优惠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全市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实现全市种植业品种多样化种植,最终推动全市实现农业绿色、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格局形成,从而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全市农业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按照国家、省种植结构调整实施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资金政策扶持带动作用,用好、用活国家生产者补贴优惠政策,利用2019年玉米生产者补贴中预留的10%补贴资金,作为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补助资金。根据近年来全市农民种植主要粮食作物收益情况比较分析,确定2020年我市种植结构调整补贴作物品种方向为青贮玉米及高粱、红小豆、谷子等杂粮杂豆为主的粮食作物,并出台相应种植结构调整扶持政策。

二、文件主要内容

(一)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基本原则和方向;

(二)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补贴范围主要内容;

1、补贴作物品种范围2、资金额度3、具体补贴范围4、补贴对象5、补贴标准

(三)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补贴程序;

1、生产主体申报2、村级审核公示3、镇级核实确认4、县级核查汇总5、资金发放

 

 

 

 

关联文件:和龙市2020年种植结构调整与调整补贴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