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家子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2017年,八家子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吉政办函[2017]63号)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主动将各项信息公开化、透明化,现将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017年,八家子镇人民政府指定专门的科室和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具体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制度,遵照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体系,并抓好责任落实,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准确性,确保公众对政务信息的参与权与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途径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主要有2种渠道。一是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政府文件、规章制度等。二是通过我镇公开栏进行公开,包括我镇一些非涉密、非敏感的信息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政府信息公开数量454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2013年至2017年中,政务动态类信息共有258条,其中2017年9条,占比3.4%;2016年61条,占比23.6%;2015年70条占比27.1%;2014年35条,占比13.6%;2013年83条,占比32.3%;应急管理类信息共98条,其中2017年11条,占比11.2%;2016年38条,占比38.8%;2015年49条,占比50%。

   

    (三)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收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八家子镇政府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答复0件。

    (五)2013年-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府信息总数对比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到目前为止,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认识到离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机关公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

    2018年,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一是提高政府信息更新数量及速度,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专职人员管理水平,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的认知度,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即时有效。

   

    和龙市八家子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2日

     

   

   

   

   

   

   

   

   

   

   

   

   

   

   

  附表:

   

  2013年-2017年八家子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

  公开信息分类统计表

   类别 

          年份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政务动态

  83条

  35条

  70条

  61条

  9条

  应急管理

  0条

  0条

  49条

  38条

  11条

  重大政务信息

  4条

  5条

  1条

  1条

  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