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头道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6    点击数:
 头道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2013年以来,严格按照“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成立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专人负责,分管把关,主要领导审核的信息公开工作形式。建立专门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全镇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及时更新。

  (二)加强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参考文本,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使用说明》、《政府信息公开参考流程》等参考文本,统一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

  (三)建立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我镇除了通过政府网站、报刊媒体等方式公开外,还开辟专门的信息公开栏、利用电子屏等适时公开政务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2013年我镇主动公开各种信息49条,主要类别有: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3、镇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5、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6、工作动态;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2.公开形式:(1)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和龙(2)公开查阅点。头道镇政府政务公开栏。

  三、存在问题和2013年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

2、信息公开内容更新时间不够及时;3、信息公开内容分类不够规范、明确。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改进措施。

  1、定期维护,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及时、准确公布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政府最新发展动态。

  3、加强学习,结合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头道镇人民政府

  2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