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东城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27    点击数:

2017年,东城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吉政办函[2017]63号)要求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营造了依法行政、廉洁高效、办事公开、方便监督、热情服务的信息环境,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了政府的正面形象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和龙市东城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和龙市东城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3-4810320,传真:0433-4810320。

 

一、基本情况

    2017年,东城镇人民政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并抓好责任制落实,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东城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条,其中气象信息160条,占80%,政府信息40条,占20%。以下是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三、2013年-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东城镇政府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答复0件。

 

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东城镇政府没有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仍有一些有待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一是公开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拒绝保守倾向。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今后,东城镇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和龙市东城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