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文广旅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认真落实《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按相关部门严格要求,本局设置了健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由我局副局长负责主管信息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工作,配备1名兼职人员,要求各科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努力配合,形成全局统一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在工作中,工作人员及时上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注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水平能力和素质培养提升,以更好的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紧紧围绕公共文化旅游工作重大政策措施和民生惠民工作,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社会群众对于文体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文化惠民工作公开透明运行,及时转发上级部门发布的重大政策及解读,将上级政策精神及时传达级群众,为保障和促进和龙公共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按照《和龙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按照一要完整、二要真实、三要细化的要求公开本单位的预算、决算,今年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19年预算公开》、《2018年和龙市文广旅局决算公开》,全年财政公开2条;全年通过新媒体、和龙党建等微信平台公开惠民信息23条;被省、州网站选用40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硬件设备需进一步完善;四是信息专管人员配备不够。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各类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将文体系统信息公开公布,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鼓励各科室以多形式、多手段地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增加公开的广泛性。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公开的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也不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没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除主动公开惠民服务信息、财务决算预算和依申请公开的百姓热线回复以外,根据市纪检委、市党工委要求进行热点舆论解读回应上报工作,每月上报一条舆情信息,内容涉及热点要事、违法违纪,全年向纪检委报送舆情信息12条。

 

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