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9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和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在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与我局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统筹布置,狠抓落实。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牵头科室督促、其他科室配合的工作体系,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开展,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多渠道公开信息

一是把网站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务动态、政府文件等,按照准确及时的原则,做好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二是依托和龙信息等,以多平台、多角度的形式宣传党中央关于少数民族和宗教的法律法规、展示全市民族宗教战线工作者风采。三是善于利用展板、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

(三)咨询服务类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共受理各类服务咨询100人次,其中,电话咨询85人次,现场咨询15人次,均已现场答复或按期答复,办理满意率达99%以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数量。截至目前,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

(二)公开的内容。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持续加以推进。依法依规推进预决算公开。完善预决算公开统一专栏,集中公开部门预决算,方便群众查阅和监督。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以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为主,结合党政信息公开栏、新闻媒体、电话咨询、政务公开服务指南、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公开相关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申请主体为自然人,经过沟通协商,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没有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信息更新有时不够及时。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用心用力,切实将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转化为动力,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依托网络、微信群等各种媒体,加强民族宗教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使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民族宗教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全面梳理民宗工作,对于属主动公开范畴的,全面及时予以公开;对属于国家秘密的,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坚决不予公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和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