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5    点击数:

 

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编写了2012年度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和龙市住建局目前设有5名局长,其中正职1人,副职4人,局机关目前有主任4名,副主任2名;科长6名,副科长2名。领导机制及职责如下:

工作职责:

1、负责系统行政全面工作。

2、主管规划、人事、财务、行政管理工作。

3、分管局系统集资联建和城建交通治安管理工作。

4、完成主管市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作权限:

1、有权调动全系统人员。

2、对局重大事项有决策权。

3、对全市城市建设项目有审批权。

4、有权支配局系统各项开支。

5、有权决定系统人事调配。

6、对系统各项报表和下发文件有审批权。

工作标准:

1、正确贯彻执行国家城市建设的政策及法规,依法管理、依法监督。

2、结合我市实际和经济发展状况,提出城乡建设方面和改革建议;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城乡建设和管理的有力措施。

3、审查指导、组织协调局内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市住建局工作机制及职责如下:

1、编制城市建设计划和城市维护资金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切实加强城市市政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城市建设事业发展。

2、组织搞好城市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努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的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硬化水平。

3、抓好城市公用设施建设及管理,加强城市公共交通事业,保证安全、正点服务;搞好煤气、供热建设及管理。

4、组织搞好建筑企业管理,建筑经济综合管理、招标投标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施工队伍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5、组织搞好建筑工程设计工作。

6、搞好城建档案管理工作,为各项城市建设提供服务。

7、依照城市建设规划,组织好城市综合开发配套建设,努力提高城市服务功能。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安排专人定期发布信息或有重大政策、文件时也不定期进行发布;市住建局正在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并加以积极的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2年,市住建局公开发布信息121

(二)公开的内容

市住建局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城建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抗洪抢险、灾害重建信息,供热及暖房子工程建设信息,背压式热电厂建设进展信息等涉及民生的重要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市住建局目前在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达到17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市住建局2012年无此内容)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市住建局2012年无此内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市住建局2012年无此内容)

六、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3年是我市深入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很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局将按照我市委十四届三次会议及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重要精神指引及具体工作部署,着力开展以下工作:

一、继续抓好规划这一指引城市前进方向的重要工作。

完成棚户区改造工程团结等小区总用地面积44.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28万平方米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300万平方米的地形图测绘任务。

二、全力推进民生安居工程,打好收官之战。

(一)棚改新建工程

总投资4.83亿元,完成棚户区改造5万平方米,征收房屋802户,新增建筑面积28.53万平方米。其中:兴和花园10.1万平方米;新合小区7.76万平方米;兴隆花园8.54万平方米;瑞泰花园1.28万平方米;天河花园0.86万平方米。

(二)棚改续建工程

总投资5.44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2.01万平方米其中:誉民小区(世新房地产)16.42万平方米。秀河小区二期工程(众邦房地产)13.04万平方米。宜民二期工程(首名房地产)2.55万平方米。

(三)暖房子工程

计划投资6000万元,改造30万平方米。争取早日完成3年“暖房子” 工程总体任务。

三、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一)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雨污分流工程。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和龙大街、海兰路沿线建设和龙市城区雨污分流系统工程。

——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

——红太阳广场续建工程。计划投资3500万元,完成9万平方米的红太阳广场续建,内容包括硬质铺装、景观灯、墙体彩绘、园林绿化及人工湖等工程。

——综合文化馆工程。计划投资3000万元,完成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馆工程。

——一级公路太阳能路灯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一级公路安装太阳能路灯10002000盏。

——体育场主席台翻建工程。计划投资300万元,完成体育场主席台翻建任务。

——规划展览馆工程。计划投资500万元,在红太阳广场办公用房二楼建设550平方米的和龙市规划展览馆。

(二)计划投资1.1亿元,深入开展“五化工程”

硬化方面投资8279万元。积极打造龙兴特色街;新建江边路等四条道路共计铺设沥青及水泥路面3.1平方米;续建同心路西段等三条道路共计铺设沥青及水泥路面2.12万平方米;新续建11条小街,铺设水泥路面2.82万平方米;全市铺设方砖4.1平方米;补修沥青路面10万平方米;对和龙大桥等5座大桥进行维修加固;同时做好市政设施维修工作。铺设排水管线500绿化方面投资701万元。建设兴隆游园;在污水处理厂新增绿地面积2公顷在颍文街等地段新增绿场地5561平方米在和龙大街北段等6条道路栽植乔木550株;苗圃培育花卉40万株。亮化方面投资790万元,开展楼体亮化工程;新建及改建路灯703888盏;铺设路灯电缆3.06万延长米。净化方面投资587万元,新建垃圾压缩中转站2座;在松下坪新建公厕1座,市内新建水冲公厕2座;做好粪便处理厂前期选址,环卫设备购置、制造及维修工作。给水方面投资620万元,在鹿桥至牛桥等5个区域铺设供水管线1.03万延长米。

五、深入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开创宜居城市新局面

2013年将加大物业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物业企业服务水平。积极与街道协调,组织警察公寓、新天地等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解决小区无人管理问题,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行为。争取创建一处州级优秀物业小区。

 

 

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