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市安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3    点击数:
 市安监局根据市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市安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围绕安监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服务移民群众,以规范管理服务项目业主,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归口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二是完成各项工作部署。2018年,我局认真完成市政务公开办交办的各项工作,及时上报市政务公开办要求上报的各项从材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安监工作紧密相连,积极拓展公开渠道,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探索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有效开展主动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文件公开。我局要求各业务科室在拟文时即确定该文件是主动公开还是依申请公开或是不予公开,从源头加强文件公开的管理,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部门各类信息50条。无个人和单位向我局提出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也无个人和单位提出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二是加强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公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和熟悉政务公开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活动。三是加强12350热线电话和百姓热线服务,解答安全生产政策方面的咨询并受理投诉,听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18年我局未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推进使用财政资金的预决算公开情况

公开内容包括我局2017年决算报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表,严格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公开各项财务信息,做到真实、高效、透明。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民政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市安监局2018年政务公开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