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粮食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2-2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和龙市粮食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职能,服务“三农”,接受群众监督的桥梁纽带,加大政府信息的宣传力度,扩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使广大群众对粮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一是规范公开程序,有专人具体负责,坚持领导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二是及时更新内容,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三是多种形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5年,公开内容涉及粮食机构、政策法规、粮食行政执法、仓储管理、应急机制和机关管理职能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全年上载政府门户网站信息92条。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92 条。    

  2、党务政务公开栏。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部门主要职能、领导和股室分工、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申请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 规范工作程序。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组织协调、文字综合水平,积极主动、认 真负责地做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围绕社会各界关注粮食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不断充实完善政府信息,提高信息质量,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更好发挥信息公开的作用。

  和龙市粮食局

  2015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