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15:3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政策解读

 

2019年5月12日,和龙市人民政府重新修订出台了《和龙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政发〔20198),现对《工作规则》做如下解读说明: 

一、出台意义

政府工作规则》政府施政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对促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诚信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市人民政府工作严谨、务实、规范、高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参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落实市委有关要求,结合市人民政府工作实际,制定《和龙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二、主要内容

政府工作规则共15章、83条,对政府职权职责、依法行政、民主决策、政务公开、监督制度、督查落实、会议制度、公文审批、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纪律约束作风建设等一系列制度作了明确要求和规定市人民政府工作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流程再造,明晰权责边界,推动工作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坚持全面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科学立法、严明执法、模范守法,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规范决策行为,加强决策监督,防范决策风险。尊重规律、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论证、增强合力,提高政府决策的精准性、操作性和有效性;坚持全面从严治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廉洁政府。

 

 

 

 

 

 

关联文件:《和龙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