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5:1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指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

六小工程:指小种植、小养殖、小作坊、小买卖、共享庭院、农家乐。

健康扶贫“五道防线”:指第一道防线,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第二道防线,大病保险报销;第三道防线,民政医疗救助补偿;第四道防线,落实大病兜底保障机制;第五道防线,一事一议。

“清四乱”行动:指清理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

河(湖)长制:指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湖)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

三清一改一美一建:指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美化绿化提升村屯面貌,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等6个方面25项任务。

拆旧清零:指全市农村范围内(包含镇社区)应拆除未拆除的危旧房、仓房、圈舍、厕所、棚架、玉米楼子、院墙、板杖子、广告牌子、残垣断壁等建筑物,做到应拆尽拆,清零灭迹。

“三抓两服务一联系”活动:指抓党建、抓民生、抓经济专项活动,服务农村专项活动,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对上联系监督工作。

“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最多跑一次”改革:指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目标。

四湖一线:指龙门湖、老里克湖、松月水库、石国水库,边疆旅游线路。

“三抓”行动:指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

一网通办:指将政务数据归集到一个功能性平台,企业和群众只要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

四个不摘:指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四好农村路:指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秸秆“五料化”综合利用:指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