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12:12 来源 : 和龙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2019年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195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主持召开和龙市2019年第7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第二次工作对接会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了《市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关于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涉及和龙市问题的整改方案》《和龙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讨论稿)》《和龙市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等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了各项议题。 

会议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研究政府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依法行政,抓好落实。市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把调研这项工作重视起来,每月至少开展2次以上专题调研,每年每人确定12个重点课题,进一步摸清行业底数,列出清单并抓好跟踪反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清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政治意义。要加强综合治理,市扫黑办要认真谋划全局、通盘考虑,完善协调机制;各部门要以治乱为落脚点,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各行业部门要承担起监管责任,认真反思挖掘、排查过程中是否有不到位的地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风险点建章立制,边做边改进。要持续深挖彻查,对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监管不力、工作不力的,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镇、各街道要做好人员排查、筛选工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全市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指示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在东、西部片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虽然我市已完成贫困县摘帽工作任务,但全面小康任务依然艰巨,全市上下仍需继续努力,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不断夯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兜底等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对反馈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新文、金花、赵龙云、都宏宇、陈航发、金晖、金尚男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