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4:2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使用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的紧急通知

和政办发〔201855

 

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禁止使用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的

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原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4号)》规定,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使用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产生、收集餐厨垃圾(泔水)的单位、个人和生猪养殖场(户),均须遵守本通知。

    二、禁止使用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

    三、宾馆、饭店、食堂、驻军部队等不得将产生的餐厨垃圾(泔水),出售或者赠与用于以饲喂生猪为目的的餐厨垃圾(水)收集单位、个人和生猪养殖场(户)。

    四、收集餐厨垃圾(泔水)的单位、个人不得将收集的餐厨垃圾(泔水)运送至生猪养殖场(户)用于饲喂生猪。

    五、各镇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法监督管理,落实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做好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情况的排查和清理工作,逐场逐户登记,加强餐厨垃圾(泔水)全链条管理。

    六、产生餐厨垃圾(泔水)的餐饮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由市监部门管理;驻军部队产生的餐厨垃圾(泔水)由人武部负责管理;餐厨垃圾(泔水)的运输及处理由城管部门负责管理;禁止生猪饲养场(户)饲喂餐厨垃圾(泔水)由畜牧部门负责管理。

    七、对于违反上述行为的,将根据国家《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依法予以处罚;对于妨碍执法人员执法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和龙市政府办公室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