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13:00 来源 : 和龙市供销社
打印 |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到供销社社有企业调研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在市供销社主任李明俊陪同下,深入市供销社社有企业泉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视察指导工作。他要求,供销社要积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通过政策上支持、资金上扶持,鼓励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和龙市泉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主要生产朝鲜族冷面、温面、面条、调料等产品,销往国内各地,同时也出口韩国、日本等。现有“丫泉”和“石锅香”品牌,产品已通过SC食品生产许可认证。固定资产700万元,厂区面积400平方米,年产量200吨(25万箱),年产值1000余万元。现有员工20人,其中,管理层及技术人员5人,贫困户在企业用工5人。公司利用资源优势,与农民签订农产品收购订单,2020-2022年,公司与卧龙村达成玉米收购协议,年收购玉米20万斤,每斤高出市场价0.05元,直接带动贫困户15户22人。多年来,该企业以订单收购、促进就业、公益扶贫等方式,持续支持我市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扶贫产品供应商,泉水食品荞麦冷面、玉米冷面、玉米温面三种主要产品已上架全国“扶贫832平台”销售。

 

    调研中,民族食品企业建设也是李庆文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当了解到企业稳定、产品供不应求、各民族之间也很团结时,李庆文非常高兴,并夸奖他们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鼓励他们加快生产,创造更大的效益,争取在创建和谐社会中带个好头。
    在详细听取了泉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李庆文对公司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以及构建和谐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社有企业是我国供销体制的有机组成部分,国家在发展供销事业方面有许多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泉水公司一定要积极申请,合理使用,使这些资金真正发挥出特有的作用。李庆文强调,供销社要发挥产供销职能,积极引导生产企业从源头抓起,严格制度管理,确保产品安全。要抢抓机遇、争先发展,努力打造供销品牌,为全市农产品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李庆文还深入生产车间,就产品生产管理和食品安全保证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