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15:3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召开2020年全市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330日,省、州分别召开全省、全州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会上,省、州领导同志对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省、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后,市政府继续召开了2020年全市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金烈同志对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疫情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市政府森防指副总指挥、副市长陈航发对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如下部署。

一、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意识。要求各乡镇政府、国营林场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特别是随着疫情缓解,人流将增大,“清明”和“五一”节日前后违规用火问题将十分突出,景区景点防火压力倍增,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从今天开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及早部署,全力防控,积极做好多种防范预案,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二、抓好各项防火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二是加强应急准备,确保防火期内通讯畅通。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做好火源管理。

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