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3:51 来源 : 和龙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2011年至2016年房地产库存情况分析

一、商品房库存基本情况 

经我局认真梳理,和龙市商品房历年库存情况统计如下: 

2011年商品房库存29.68万平方米;2012年商品房库存22.7万平方米;2013年商品房库存21.9万平方米;2014年商品房库存30.6万平方米;2015年商品房库存28.2万平方米;2016年商品房库存23.91万平方米。 

二、情况分析 

2011—2013年我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发楼盘面积较大,由于居民购买住房需求旺盛,商品房库存消化较快并趋于稳定。2014年开始,我市商品房销售滞缓,商品房库存相对过大,主要成因为人员外流,持有多套房屋成本逐渐增高等等导致市场购买力不足,供大于求。自2015年起,我市便将房地产去库存列入政府工作计划,通过努力,库存稳中有降。2016年我市大力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以调减税率及相关信贷产品积极鼓励农民到市区购房,同时,学习省内其他县市先进经验,研究制定《和龙市商品房去库存实施办法》,主要通过棚户区改造(包括货币化安置)、农村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商品房销售的方式消化库存。2016年度上级下达我市去库存任务4万平方米,全年实际消化库存4.29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年度去库存任务,在全州八个县市(除敦化外)库存商品房销售排名中位列第三 

三、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开发企业的管理加强对规划审批、施工许可、销售合同和企业信用的跟踪服务和监管对符合预售条件的及时发放预售许可证 

二是严格控制单位自建房对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集资合作建房的项目一律不予立项、供地。 

三是继续加大去库存力度。学习先进经验,研究符合我市的相关政策,鼓励农户进城购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