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09:50 来源 : 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报下乡”工作

为推进年报工作落到实处,敦促相关市场主体做到应报尽报,近日,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乡村,为个体工商户送去“年报下乡”服务。

时值农忙时节,为确保农耕生产与年报工作“两不误”,该局积极转变服务方式,采取上门服务的方法,告知乡村经营业户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其上报年报的相关操作,及时为其答疑解惑,在降低乡村经营业户学习报送年报的成本同时,拉近了市场监管部门与经营业户的距离,真正实现以“手把手”换“心贴心”。

  

此外,该局工作人员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向乡村经营业户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其诚信守法经营

期间,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共计出动6人次,对32家个体商户进行了年报服务。

下一步,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年报工作宣传力度,以实际举措提升该项工作的市场主体知晓度,全力实现应知尽知、应报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