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9:19 来源 : 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督现场 听问题 找出路 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带领相关人员对全市重点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项目推进座谈会。

  

当前已进入项目建设黄金季节,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和龙处处呈现出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李庆文一行先后来到天沐温泉、金达莱通用机场、健康食品产业园、综合辐照,边合区企业孵化器二期、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孵化器、粤港澳大湾区服装生产基地、边合区医院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踏查建设进度,并组织项目企业、施工单位和市直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询问企业在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直部门现场对接,逐一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

 

 

 

李庆文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快建设进程,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理清园区发展思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完善园区配套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大招商力度,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提前着手谋划项目的运营和开发,科学招商,精准对接,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李庆文在边合区调研时,充分肯定了边合区发展。他指出,边合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企业融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要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好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互市贸易区建设,为企业“搭台子”“找路子”,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和投资兴业。各部门机关干部要树立“受托人”的责任意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管理和思考问题,明晰“责权利”,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换位思考,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定期到边合区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园区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动边合区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成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凤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昌龙,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