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09:33 来源 : 和龙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 字号:

【喜讯】和龙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荣获2021年“州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近日,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表彰女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卓越贡献和劳动生产中的杰出者,和龙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被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

 

和龙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共有职工10名,均为女性。她们肩负起了对血液样品、尿液样品、食品样品等检验检测工作,并承担着重要菌种和毒种的安全管理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作为新冠病毒猎手的检验科,科室上下没有人退缩,科长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带领大家奋战在检测第一线,坚守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检验检测防线。尤其是当和龙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现时,检验科更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检测,整个操作过程,要求检验师拥有精准熟练的技术,否则便会出现样品污染实验室,甚至被感染的风险。她们就是顶着这样的压力,兢兢业业地工作,保证每一个样本结果都又快又准,为后续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如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已恢复如常,但检验科依然严阵以待,仍然在不分昼夜的进行核酸检测。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奉献她们的巾帼力量。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检验科这支娘子军始终坚持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和医人的奉献和担当,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关,贡献了最硬核的“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