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14:08 来源 : 和龙市光明街道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光明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对辖区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提高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宣传力度,126日,和龙市光明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努力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宣传人员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法律法规为切入点,通俗易懂的为商户讲解了灭火器、安全隐患排查等常识。随后,宣传人员还在商户的邀请下,指导大家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并叮嘱商户要定时定期对商铺每处角落进行检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了使商户牢记消防知识,宣传人员结合街道门面火灾特点,为商户们发放了《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穿插讲解了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同时还图文并茂地向商户们讲授了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正确报火警及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业主针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火场逃生、怎样扑灭初起火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宣传员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商铺业主的欢迎。与此同时,宣传员还积极向商铺业主宣传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热线,希望广大商铺业主主动查找、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