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08:25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务局顺利完成边境合作区国库支库启用工作

截至目前,和龙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国库支库成功实现了全部税费种的征收,相关退税工作进展顺利。和龙市首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国库支库设置工作全面完成,且运行情况良好。

国务院批准和龙市设立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之后,经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批准,和龙市人民银行2020年下半年设立了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支库。为确保各项税费征收顺利,和龙市税务局积极联络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市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相关程序,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图一、测试

为加强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征收管理工作,和龙市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税源管理部门的业务管理范围,指定一个税源管理股专门负责边境经济合作区的税收管理工作。与此同时,该局还及时联系省、州局收入核算部门和省运维部门,按要求向省局工程师提供相关材料及数据。在金税三期正式环境使用之前,税源管理部门和办税服务厅以一般征收开票、预缴开票、增值税发票代开这三种方式对预算分配比例及收款国库进行了测试,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省局运维进行调整修改,确保了边境经济合作区税收管理融入“金三”系统。

截至1月份,和龙市首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支库全面实现了“收入进得来,支出出的去”,切实保障了边境经济合作区财政预算与税收征缴体制的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