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10:23 来源 : 和龙市社会保险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社会保险局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新模式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地认证服务进一步做好我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推广多种待遇资格认证方式,近日,我局积极开展离退休人员社保认证及“老来网”手机APP的使用相关宣传工作。

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老来网”手机APP启用后,广大离退休人员可以通过“老来网”手机APP进行社保认证,自己在家即可用手机操作,不用到我局进行认证。该APP的使用对于年轻人来说既简单又快捷,但大部分老年人对手机下载功能不是很熟悉。切实提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效率和政策知晓率,我局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社会保险政策,现场为参保人员讲解使用“掌上社保”和“老来网”手机APP进行资格认证操作方法,解答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形式多样开展认证。局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生存认证工作采取社保认证、手机APP自主认证、微信视频认证、社区协助认证、担保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确保领金人员只跑一次就能成功认证。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要求,积极创新认证工作方式方法,认证于日常经办服务中,引导退休人员开展认证工作,提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