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08:33 来源 : 和龙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打印 | 字号:

市供销社高举“832”旗帜助力推动消费扶贫

扶贫“832”平台是由政府扶持,为扶贫产品打造的电商平台,为农产品提供了一个买卖便捷的服务平台,同时也为贫困县带来了农产品的新销路。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供销社相关政策,积极有效推动扶贫“832”平台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胜在统筹推进。市供销社全力支持扶贫“832”平台建设运营工作,增加了专门人员配备,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通过了解扶贫对象的需求及时应变,根据实时内容每一个月开展一次调度会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大大加快了工作的灵活性和时效性,并积极推动扶贫“832”平台建设与产业平台与产业扶贫相结合,将扶贫“832”平台建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有效激活系统线下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扶贫新途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二是建立质量体系,重在务求实效。优秀的产品质量一定是质量战略高效完成的结果。市供销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严把产品关,加强产品调研,实地考察地势状态,根据地理优势积极提升产品质量、产品种类、供需要求。在上架商品中和龙市囊括了各类产品,如辣白菜、桔梗、有机木耳、大米,其中,吗西达大米、鸭泉大米深受采购单位的青睐,这充分证明了企业与平台的联合优势,扩大了和龙市农产品的品牌效应。

三是创新宣传策划,快在联动覆盖。根据产品特点组建宣传小组全方面宣传,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化利用资源、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加大线上工具使用率,加强与村镇的沟通联系,成立各镇供销社工作群、各村供销“e”家群、“832”平台交流群,及时在群里宣传政策,指导和动员符合条件的合作社、社属企业尽快入驻扶贫“832”平台;与商务、扶贫市监等部门加强沟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建立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

通过多方协作,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和龙全市入驻平台的运营商家达24家,通过审核并完成上传的达16家,上架商品122类,成交总额达1347.3万元,累计带动557户贫困户增收2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