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15:14 来源 : 和龙市审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力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春冬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龙市审计局结合农村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通过“三项举措”,力保农村地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落实责任,强化分工。成立由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组成的联合排查组;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信息平台,细化防控措施,保障物资储备,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

二、摸排走访,强化宣传。针对和南村56户107人贫困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外地区、和龙以外地区往返人员详细状况;利用广播、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和措施,增强贫困户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立足预防,强化管理。加强环境监测,每周开展4次全范围消杀,并实行排查日报和周报制度;对韩国返村人员进行“14+14”天隔离,安排专职党员干部24小时保障生活;对其他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人员,第一时间就诊并向上级报备。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市审计局通过“三项举措”,切实将疫情防控力量延伸并覆盖至农村每一个角落,坚决切断农村地区“从人到物”的传播途径,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