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4:50 来源 : 和龙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0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任务,提高项目质量,切实提高城乡居民获得感、满意度,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市中医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等专业机构共同组成项目考核检查组,于近日开展对全市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进行了年度督导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针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实施效果等内容进行了考核评价。此次考核首次将云鹊医及糖医帮线上培训完成情况作为加分项纳入考核内容。各项目考核组人员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电话核实等方式,认真核查基层医疗机构一年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针对项目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

考核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评价指标要求,并对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加强整改,进一步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同时,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加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力度,使广大居民充分了解和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

通过考核,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质量,确保服务项目落到实处,为我市未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