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0:59 来源 : 和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 字号:

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再升级,省人社厅批准和龙市8个服务网点为“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

1月13日下午,和龙市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工行网点正式揭牌运营。揭牌仪式在和龙市工行誉文街支行营业部举行。人社局副局长禹松哲,和龙市工行行长杨笑雷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工行网点揭牌。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的设立,标志着和龙市社会保障服务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打通社会保障卡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人社、银行“两头跑”问题,实现社会保障卡开通、挂失、补办、金融账户激活一站式办理,经和龙市社会保障卡金融合作机构申请,市人社局验收省人社厅批准在原有的5个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基础上,在全市新增设8个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覆盖和龙市所有乡镇(街道)。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实现了社会保障卡即时补换,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周期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即时取卡,群众足不出镇即可完成社会保障卡基本业务的办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下一步,人社部门继续贯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便民利民惠民”为落脚点,结合“放管服”改革做好电脑端、手机端的大文章,进一步拓展社会保障卡医院挂号、就医看病,待遇领取、公交乘车等更多功能应用,努力打造民生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