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08:58 来源 : 和龙市社会保险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社保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建设软环境会议的要求,大力加强发展软环境建设,加快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打造建设系统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我局坚决贯彻执行关于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各项部署,把软环境建设工作作为全科室工作的一项重要资料,进一步健全了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了专职办事人员。做到了工作人员到位,相关制度完善,对软环境工作有研究、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从而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人员素质

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党纪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的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无往而不胜的重要基石。我局对新颁布的条例进行了深刻领悟,积极贯彻落实好条例,自觉遵守,以条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行为,把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到条例之中,为党、为社会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三、严格工作规范,落实工作职责

进一步健全完善窗口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和标准,坚持举止规范、用语文明、表达清楚,以严谨的工作凝聚力量、确保做到责、权明晰,岗位目标责任落实到人。

重视服务质量,窗口业务经办人员牢固树立“优质服务、保障民生”的核心理念,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确保窗口单位办事的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