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6:47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警联合提升车购税征收质效

为规范车辆购置环节的税收业务办理,提升纳税人办税效率,和龙局与市公安局联手,采取信息及时共享、迅速解决突发问题、快速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等措施,提高了车辆购置税的办税效率。

一是建立税警微信群。税务机关和公安交管部门共同建立“税警联合交流群”,将双方窗口和相关股室人员拉入群内,方便实时沟通交流和传递信息,最大限度地减少纳税人多次往返现象。

二是实现税警电子信息共享。纳税人在税务机关携带购车相关凭证,即可办理涉税业务,随后通过网上传输系统,将车辆完税或者免税信息传至公安交管部门,避免纳税人多次提供纸质资料。

三是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理。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税业务,实现缴纳车辆购置税电子信息化,纳税人缴税完毕后,缴税信息同步传送到公安交管部门,减少了纳税人办税时间,避免了疫情期间人流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