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6:39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务局:建立税银合作机制 提升社保费征收成效

今年9月份,农业银行和龙支行被确定为全省仅有的两个代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单位之一,和龙市税务局将这项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建立了相关合作机制的基础上,明确了工作思路,制定了联席制度,理顺了工作规程,确保了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代收工作平稳高效推进,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农行人员入驻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税银密切沟通,深度合作,共同在市政务大厅税务窗口收取社保费,缓解集中缴费期人员剧增的压力,有效缩短了缴费人的等候时间。

二是对农行储蓄网点增加社保费征收业务。经税银双方协商一致,对农行的全部储蓄网点新增社保费征收业务,让部分缴费人在离家最近的网点办理缴费业务。

 

三是联合深入乡村办理征缴业务。为了让缴费人跑最少的路,办最快的事,组建税银小分队深入到各个乡镇、村屯,让缴费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成功缴费。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辅导。重点开展二维码缴费小程序的广泛宣传,并随时进行操作辅导,缴费人仅用三分钟即可实现足不出户成功缴费。

与此同时,他们还分发宣传资料470余份,并提供多种便捷缴费途径,供缴费人自行选择,一系列得力措施有效提升了医保费的征收成效,截至上周,和龙市税务局的医保费征缴率在全州税务系统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