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8:44 来源 : 和龙市龙城镇
打印 | 字号:

龙城镇人民政府以“三化”确保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近日,龙城镇人民政府深入贯彻市民政局关于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通知,认真查摆、细致研究,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政策知晓度。

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细致化。由镇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牵头组织进行一场社会救助政策专场培训会,各村书记、主任、会计、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180余人参加。会上,对社会救助中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将社会救助中涉及的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办理流程以手册的形式进行现场发放,现场同时进行问题答疑,逐条落实,逐项规范,切实地提高各宣讲人的政策知晓率,促进社会救助工作公平、公正。

社会救助政策讲解日常化。组织由各村书记、主任、会计、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23支宣讲队伍采取多种渠道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政策宣传,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形式开展宣传,组织在家群众开展社会救助知识竞赛,同时针对个别有异议的低保户进行情绪上的疏导,切实将扶贫政策宣讲做真做实。此次宣讲,共收到群众好评500余条,群众的满意度提升到98%,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多样化。在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服务窗口设置一名讲解员进行政策宣讲,并摆放各类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确保各项救助政策深入人心。通过镇政府电子屏循环播放社会救助政策,同时要求各村及时公示民主评议后的救助对象名单,并及时张贴至公示栏内。截至目前各村的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46份,摆放移动式漫画展板8个,安装社会救助政策展板23个,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