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8:37 来源 : 和龙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让扶贫产品搭乘“832”次快车

扶贫832平台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2019年12月以来,和龙市建立扶贫产品、扶贫供应商的动态推荐目录19个,推荐和龙市东城镇淳哲大米农场有限公司、和龙市夜真露黑木耳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龙市元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国家“832”政府采购平台。疫情期间,我市紧紧把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帮助我市涉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及时宣传832平台入驻文件、政策、信息,并落实到各涉农企业,让广大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扶贫832平台信息与政策情况。经过我市强力推动,全市扶贫企业供应商入驻扶贫832平台进展迅速。截至目前,我市入住扶贫832平台的运营商达到11家,经过逐一对接,落实帮扶,共计上架商品62个,订单数达到364个,成交总额达到972.4万元,累计带动232户贫困户增收14.2万元。并积极推荐和龙市华城冷链农副产品交易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申报“扶贫832产地仓”。从我市销售订单分析,大多数的订单回访满意率达到96%以上,且364个订单中,有相当一部分订单是在没有任何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各采购商自发地到扶贫832平台上来采购农副产品的,这也充分反映了大家对和龙消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从订单数量来看,目前主要集中在优质大米、黑木耳、桑黄、泡菜上,同时冷面、杂粮等农特产品也备受关注。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加强三方面工作,切实推动平台运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组织开展需求调研。加强与扶贫企业沟通,摸清实际需求,由于我市农产品体量较小,计划与兄弟县市结成友好互采城市,对接企业陆续上架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承接大额订单。二是全力落实“扶贫832平台”县域工作抓手。快速组织扶贫企业供应商和商品上线工作,发布商品需求指南,做好供需对接和扶贫产品目录推荐工作。目前,11月名录供应商对接工作已正式启动,扶贫产品供应商上架商品还将继续增加。三是加大平台宣传力度。积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部门、一汽集团、各级工会采购工作,共同引导和推动承担帮扶任务的采购单位对我市农产品进行批量采购,与平台联合加强网站内推,做实做强“供销e家”区域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