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9:31 来源 : 和龙市头道镇
打印 | 字号:

头道镇多部门协同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树立诈骗可防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反骗意识和抵御网络诈骗风险防控能力,有效保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案件,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风险。

头道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头道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自11月11日利用农贸大集日,在镇区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及特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居民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讲解了识别防范技巧, 并提醒广大居民要时刻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既引导了头道镇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建坚实的思想防线,同时又切实地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镇、行业部门、村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