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9:27 来源 : 和龙市社会保险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社会保险局多举措优化经办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经办服务工作,和龙市社保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经办两手抓,统筹推进、双向发力,紧跟服务需求,让惠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抓实政策落地。相关扶持政策出台后,和龙市社保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的方式大力宣传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

抓紧待遇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从“保”上发力,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及时做好待遇核定,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减负不减待遇。

抓细服务转型。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和群众“不打烊”,及时印发《和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的通知》,引导参保单位和群众通过手机终端、电话及门户网站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努力推进各项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零跑腿”便捷服务。

抓牢日常防控。加强经办大厅的消毒、清洁工作,及时对办事大厅设备设施严格消毒。在经办大厅入口设置测温登记处,测量进入人员体温,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登记管理。进一步规范大厅秩序,为疫情防控加上“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