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08:17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务局:提升纳服质效“码”上见

“税务局办业务效率一直很高,服务态度也很好,有这个系统我必须给个好评!”刚办理完业务的源意代理记账公司张会计扫码之后笑着对大厅人员说。

 

近日,和龙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每个窗口安装了“好差评”二维码服务评价系统,纳税人每次在办理完业务后,都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办税服务厅“好差评”二维码,当场对整个办税过程中的满意度做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评价。“好差评”二维码服务评价系统上线以来,和龙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已办理业务3642笔,参评率达到了97.6%,好评率达到了99.8%

为了有效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达到纳税人满意,和龙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广泛了解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和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改进纳税服务措施,他们制作“窗口服务宝典”,统一纳税服务标准和口径;强化业务理论和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本领;开展服务礼仪培训和练习,规范服务行为;加强服务纪律和规范教育,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一系列有效措施改善了窗口纳税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充分认可,纳税人的好评率不断提高。

 推行“好差评”二维码服务评价系统,不仅为纳税人随时监督税务部门的服务提供了提供了平台,而且对税务部门全面、准确、及时了解纳税人的感受和诉求,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