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0:30 来源 : 和龙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第三方评估机构到和龙市开展建档立卡数据评估实地核查工作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工作部署,10月18日—10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第三方评估机构到和龙市开展建档立卡数据评估实地核查工作。针对我市贫困人口信息,主要包括家庭基本信息、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入情况、致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帮扶和脱贫措施等六类指标;贫困村信息,主要包括基本信息、帮扶和脱贫措施、驻村工作队情况等三类指标进行核查。采取科学抽样、入户调查、座谈访谈和数据比对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核查组此次核查工作抽查了我市头道镇、西城镇、南坪镇、东城镇、龙城镇5个镇,每个镇3个行政村,每个村30户建档立卡样本,并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了解和龙市贫困户、贫困村系统记录信息与实际情况,并对入户时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由我市相关人员给予解答。

核查组表示此次核查工作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已有建档立卡数据为基础,实地核查贫困户、贫困村系统记录信息与实际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一致性,并查找分析、指导我市解决影响数据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