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09:57 来源 : 和龙市福洞镇
打印 | 字号:

福洞镇:走访抗美援朝老兵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22日,福洞镇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走访看望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同志黎清生,向他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现年90岁的黎清生老人193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加过小孤岭等战役,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历经枪林弹雨洗礼考验,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傲骨。李慎国一行来到老人家中,为他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仔细查看了住房、取暖等情况,与他促膝而坐,关切地询问了生活、身体和生活待遇、医疗待遇落实情况,子女晚辈就业情况,观看了老人不同时期的照片,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

此次走访看望活动,重拾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我们要永远铭记老战士老同志的不朽历史功勋,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工作干劲,不畏困难和挑战,把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建设好,把现在的事情办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