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4:23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务局提升征管质效 堵塞税收漏洞

近日,和龙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效能,堵塞征管漏洞,从税源管理实际出发,以解决管理难题、理顺征管流程为目标,主动走进基层部门搜集意见,为逐步完善征管模式奠定了基础。

 

图:征管股到第一税务所搜集意见

一是加强业务沟通,提升税收征管统一性。征管部门主动走进税收工作一线,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和建议,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搜集、归纳和整理,拟逐步对纳税人分类管理、税费种认定、规范资源税征收等事项制定高效合理的工作方案,同时继续完善征管流程。

二是规范欠税管理,降低税收征管风险。在前期欠税管理工作基础上,逐户开展新一轮的清查工作,摸清欠税企业资产情况,针对税收征管提出应对方案。同时,将进一步加强风险应对水平,强化税源监控,减少新欠发生。

三是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优化纳税服务的新思路。结合过去积累的工作经验,主动思考有利于纳税人办税、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办法、好措施,持续减轻纳税人负担,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努力营造法制、公平的税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