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4:15 来源 : 和龙市文化街道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光明街道花园社区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是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年,人口普查工作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准确、系统、科学地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光明街道花园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辖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普查前期,为了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的居民知晓率,社区通过宣传海报、微信等载体进行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普查。

入户过程中,普查员们佩戴着统一配发的普查工作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及要求开展入户调查,“敲门、问候、表明身份及目的、递上致住户的一封信,逐户了解居民人口基本信息。由于有的居民白天正常工作,普查员们结合居民工作生活习惯打时间差,只能在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晚上下班后5点半至9点在家时段逐门逐户走访摸底,连日来,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普查员们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各自使出浑身解数,按照标准一一核实每家每户的人口信息和住房信息,确保普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