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08:11 来源 : 和龙市头道镇
打印 | 字号:

头道镇多举措助力勤俭节约

为深入开展礼仪延边·杜绝浪费活动,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头道镇采取项措施,扎实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倡导餐桌文明”行动,在全镇掀起一股“节俭”风。

广泛宣传,提升群众意识。借助“大集”人员集中机会,联合镇工商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倡导餐桌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头道镇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200多份,向沿街餐饮商铺发放“勤俭节约、公勺公筷”宣传画100多张,机关单位食堂张贴“光盘行动、公勺公筷”海报,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倡议书、微信群等媒介宣传节能减排、文明用餐、绿色办公等行为方式,在全镇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

加强监督,培养自觉意识。加强对机关干部的对勤俭节约的要求,加强对水电管理、车辆管理、办公用品的监督,做到人走灯灭、纸张重复使用等,以促进勤俭节约工作落到实处。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严格内控管理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机关资源的使用效能。

全镇在活动期间,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抓好思想发动和专题教育的同时,全员集思广益,挖掘好的建议和办法,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努力抓出成效。让群众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