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15:37 来源 : 和龙市供销合作社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开展蜜蜂养殖培训助力“甜蜜产业”发展

9月9日,和龙市成功举办蜜蜂养殖培训班,共有来西城、福洞、南坪等乡镇的127名农户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延边州供销社主办,由和龙市供销社承办。

开班仪式上,市供销社代表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发展产业、自己创业对实现脱贫和发家致富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好学习笔记,准确掌握蜜蜂养殖的各项技术,对存在的疑问要及时向专家咨询。三要通过养蜂技术与知识的传播,带动更多人发展蜂蜜产业,实现共发展、齐致富。

培训中,来自吉林省蜜蜂养殖方面高级专家张发老师和柏建民老师,从蜜蜂繁育、病虫害防治技巧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蜜蜂养殖技术,希望和龙市广大农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掌握蜜蜂养殖技术,将此作为支柱产业和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真正达到脱贫增收的目标。

通过培训和交流,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和提高了蜜蜂养殖技巧,进一步坚定了发展蜂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对下步带动全市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蜂旅产业增收致富,同全国、省、州、全市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