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10:02 来源 : 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打印 | 字号:

喜讯!和龙市柳洞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8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公示,和龙市柳洞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成为吉林省延边州唯一入选乡村!

柳洞村位于和龙市南坪镇,地处最美中朝边境线。近几年,柳洞村依托周边旅游资源、地域文化特色以及交通区位等优势,在一汽集团、州委组织部与和龙市委、市政府帮助下,发展乡村民俗旅游产业,建设金达莱一汽小镇、户外拓展培训基地、乡村民宿等产业项目,成为州内外游客乡村旅游新热点。

                  

毗邻柳洞村的仙景台国家3A级风景名胜区,最高海拔920米,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游客登山后,可赏奇峰、奇松、奇岩、奇花、云海日出等奇观;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距柳洞村16.2公里,园区现已投产运行企业达27户,是展现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领略朝鲜异域风情的理想去处;虎岩观景区,距柳洞村11公里,与朝鲜茂山郡隔图们江相望,游客在此可眺望茂山全景,看亚洲最大的露天铁矿;高岭和驴小镇,距柳洞村34公里,是以黑毛驴为主导的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养生度假旅游园区,可供公司团建、亲子游园、自驾旅行等多种度假模式,开创延边州以畜牧业为主的文旅经济势态。开展乡村旅游以来,柳洞村年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万元。

                  

近年来,和龙市紧紧围绕“旅游城”建设目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依托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开发民宿1366间。其中,金达莱村、光东村、延安村、高岭村、柳洞村等拥有高标准民宿500余间。目前,全市拥有光东村、金达莱村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龙浦村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个;柳洞村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金达莱民俗村、光东村、青龙渔业等吉林省5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个;光东村等延边州乡村旅游示范村1个。依托生态、民俗、边境等资源优势,和龙已成为吉林省朝鲜族民族特色的乡村旅游最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