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8:48 来源 : 和龙市文化街道
打印 | 字号:

文化街道三项举措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为有效应对9号台风“美莎克”、10号台风“海神”,充分体现关键时刻显党性,台风面前见担当精神。文化街道通过积极部署、专题党课、排查转移三项举措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动员部署。文化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防御台风动员部署会,党工委书记安贤淑传达了省、州、市预防台风会议精神,并按照和龙市防御台风三级预案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强调了转移平房区居民、核查防汛抢险物资、广泛宣传防灾信息、成立指挥中心等预防措施

 

召开紧急培训。文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茂发针对暴雨、台风、雷电等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了街道社区干部防灾减灾知识技能,为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排查转移居民。会后,文化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下沉到包保网格,会同辖区派出所和网格员对辖区内平房及低洼危险地段进行了走访排查,同时引导并帮助平房区居民转移撤离,为台风次生灾害的发生起到了有效的防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