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4:32 来源 : 和龙市东城镇
打印 |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到东城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一行到东城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踏查,市政府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大队、市妇联、人居办、金融办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李庆文一行先后兴城村、普成村进行实地查看询问村内保洁、村屯绿化美化、生活垃圾处理、卫生厕所使用等工作情况。随后,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崔国哲就当前东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李庆文指出,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这一目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一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树立久久为功的思想,结合镇村实际,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将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二要加大对整治工作的投入力度,完善各项机制、制度,充分利用群众优势,将环境整治工作量化、细化;三要将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等工作有效对接,促进“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创建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生根,跑好服务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