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0:27 来源 : 和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 字号: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对口协作创建域外劳务输入基地

8月3日和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宁波市鄞州区欧琳集团、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建立和龙-宁波鄞州劳务协作-劳务输入基地、和龙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劳务伙伴基地。近期,市人社局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围绕东西部劳务协作目标,远赴宁波市鄞州区开展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市人社局主动联系宁波市鄞州区人社局,请他们推荐1-2个宁波市鄞州区爱心企业建立域外劳务输入基地。8月2日-5日,市人社局走访了宁波市鄞州区四家企业,了解当地企业现状、考察了当地企业规模,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经宁波市鄞州区人社局推荐选取万汇休闲、欧琳集团两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市人社局详细了解了企业薪资待遇、食宿条件、缴纳保险、劳动强度、激励稳定就业等问题。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庭园、休闲类伞,以欧美市场为主,是全球本行业中高档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欧琳集团是国内最早进军整体厨房行业、专业设计力量最强大、产品线最丰富的厨具品牌之一,共获专利180余项。

                  

                  

此次有组织劳务输出共输出42人(39位贫困劳动力),其中易地搬迁户5人,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吸纳16人,欧琳集团吸纳10人。2020年已完成劳务输出52人超额完成20人的任务指标。自2018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实施以来,市人社局与宁波市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在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取得了丰项成果。目前,和龙市人社局已累计向宁波市输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