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4:22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务局实名制办税 纳税人人均少等三分钟

“现在领发票只要在大厅办理实名制认证,就可以随时来领发票,还不用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真比以前方便多了!” 7月份大征期内许多纳税人都发出了类似的感慨。

今年以来,和龙市税务局大规模推行实名制办税,通过现代身份识别技术,对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发票领购人和办税人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和验证,并实现了零障碍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欢迎。

为了有效推进实名办税工作,和龙市税务局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细抓实干、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将每项工作细化到人,并采取措施提升各相关股室、分局间协调配合的精细度,构建了由分管局长主抓、征管部门牵头、信息中心技术保障、第一税务所负责信息核对认证的工作机制。疫情期间,有序提示纳税人分批次到税务部门办理实名认证业务,有效推进了实名办税工作,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

到目前为止,已完成3200余户的实名信息采集工作,窗口办税平均时间缩短了至少3分钟,征期内大厅窗口工作压力也得到了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