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4:13 来源 : 和龙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税务局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税费负担更低、办税时间更短、办理次数更少、办税流程更简、税收执法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和龙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细纳税服务工作。

优化服务水平 提升工作质效

创响特色品牌,实现自助办税便捷化。在同心东路办公区设立“电子税务局体验厅”,推行24小时自助办税。安排人员驻守在现场辅导答疑,维护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平稳运行,做到办税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最优。

对办税服务厅全体税务人员进行能力提升培训,通过政策理论学习、系统操作练习、难点业务讨论等方面,提高税务人员整体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学习服务话术、服务形象、常用朝鲜族服务用语,全面更新税务干部的服务观念,提高主动靠前的服务意识。

强化宣传辅导  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实际,不定期开展培训,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解读,让纳税人得到正规、适用、有效的税法培训辅导。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构建税企沟通新平台。

以线上辅导为主,大厅受理为辅。将最新优惠政策文件、税务干部原创的“办税流程指南”和“电子税务局教学”视频通过微信、QQ税企工作群、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同时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充分发挥好反馈机制,整体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落实优惠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减税降费政策,以及加强对吉林省税务局统一调整的金税三期征管系统、配套升级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的运用,及时发现应享未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情况,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或抵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更大力度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工作的通知》规定,着力解决“注销难”问题,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加强与市场监督部门协同共治,提高清税速度,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局将继续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巩固成果、持续创新,及时关注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动和龙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