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17:22 来源 : 和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 字号:

全州2016-2018年农厕改造整治暨重点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和龙市召开

7月30日,全州2016-2018年农厕改造整治暨重点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州住建局副局长闫瑞鹏、村镇处处长胡永泰以及各县市住建部门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延安村、八家子镇等集中污水处理项目现场以及清湖村、大成村等“分散式”卫生间改造项目现场。由住建局副局长顾亭向全州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集中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和“分散式”卫生间整改情况,并一一解答其他县市提出的相关问题。尤其是我市在全州首创的浇筑整体水泥罐体改造方式,有效地解决了粪水渗漏等问题,得到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这种改进模式也得到了州局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后,一行人员在市住建局进行改厕经验座谈交流。闫瑞鹏强调:一要充分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田锦尘书记签批精神,要将2016-2018年厕改整治同危房改造工作上升到同一高度,把厕改整治和建制镇集中污水项目建设作为下半年的中心工作来抓。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希望各县市通过现场交流能够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改厕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找准问题症兆,明晰改厕责任,慎重选择“分散式”改厕整改方式。三要细化工作步骤,明确时间节点,8月20前完成厕改再排查任务;压实整改责任,9月底前完成2016-2018年厕改整治工作;强化审核验收,严格参照全省目前厕改标准和要求,逐户验收销号,不留问题隐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充分运用到农村改厕整治工作中,高标准按期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