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15:06 来源 : 和龙市头道镇
打印 | 字号:

头道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残疾证换证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做好残疾人证到期换证,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头道镇在工作观念再解放入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残疾证换证工作。

一是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调度布置此项工作,同时积极和市医院、残联等部门对接换证鉴定事宜,确保工作不出纰漏。

二是细化组织、压实责任。镇、村两级明确专人负责,由镇民政提供各村名单,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进行通知宣传。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方位完成换证工作。

三是便民服务、做好反馈。组织镇民政办人员到村进行申报材料初审工作,简化群众换证流程。并根据市残联反馈人员名单及时到各村进行调度,确保镇村数据统一,保质保量完成残疾证换证工作。

截至目前共完成残疾证换证人数10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