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13:30 来源 : 和龙市头道镇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召开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会

2020年7月18日,和龙市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会在头道镇召开,全体市级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各市直部门主要领导约110人左右参加本次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同志一行实地参观头道镇龙海村养老大院、龙水村中国辣白菜研究院、延安村综合体、龙门湖民俗度假村,听取旅游重点工作打算及项目运营情况介绍,现场感受体验已具备开放经营条件的旅游项目硬件水平及配套设施。

一、创新型高端康养项目

龙海村养老大院周围青山环绕,无工业污染源,交通便利,适宜老年人生活。项目的建设以和龙市“三城建设”中“健康城”为主要出发点,致力于为更多自理和非自理长者提供普通照护、高端照护以及长短期托管服务,努力打造4S(safe安全、sanguine乐观、sincerity真诚、science科学)创新型高端康养项目。

二、集三链为一体传统项目

龙水村中国辣白菜研究院因朝鲜族传统泡菜产业发展需求而生,依托“泡菜产业链”“泡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泡菜创新团队”而建,是集产品研发、培训、教学为一体的具有朝鲜族传统民俗饮食文化的功能性研究院。项目的建设以和龙市“三城建设”中“开放城”为主要出发点,利用信息技术和辣白菜产业链互联网等窗口,将政府与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连接起来,形成一个适度开放的有机整体,提供各类市场信息和行业分析报告为企业服务,搜集泡菜企业信息和反馈,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相应的政策建议,又成为沟通政企的最佳服务平台,将技术链、政策链和产业链和谐的统为一体。

三、朝鲜族特色旅游项目

项目的建设以和龙市“三城建设”中“旅游城”为主要出发点。青龙渔业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配套设施齐全,园区内设有凉亭、玻璃栈道、拓展训练、丛林迷宫、打靶射击、50辆房车基地等休闲娱乐设施,今年更是打造了水上乐园游玩项目,现已发展成为旅游,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延安村旅游综合体采取“镇政府+旅游开发公司+村两委会+农户”合作模式运营,依托和龙市优质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娱乐、餐饮、购物、休闲、住宿为一体的民俗园。龙门湖民俗度假村位于头道镇龙门湖风景区,毗邻青龙渔业度假区及金达莱民俗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人情淳厚、民俗风情浓郁,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婚礼宴请、商务洽谈的绝佳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