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5:36 来源 : 和龙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 字号:

和龙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开展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整治行动

和龙农业综合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资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重点排查,排查范围主要是农药、化肥、种子等农业投入品在生产、运输和销售环节中涉黑渉恶涉乱问题。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一是查看规范经营主体资格。二是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对农资销售相对集中的区域和市场进行巡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农资、虚假宣传、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确保不出现损害农民利益的事件发生。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要求农资门店按要求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等可追溯监管制度,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主体和农资市场开办者的诚信经营意识。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余人次,出动执法车8余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0家,宣传扫黑除恶相关信息。目前,并未发现黑恶势力线索。